據新華社電因一些前部長和議員們不顧一再敦促,不願騰退公房,印度首都新德里當局13日切斷了他們住處的水電供應。
  在今年4月至5月舉行的印度人民院(議會下院)選舉中,印度國大黨敗給印度人民黨。因此,前民航部長阿吉特·辛格、前青年和體育部長以及前議員穆罕默德·愛資哈爾丁等人理應騰退公房。然而,面對當局一再敦促,這些人卻不願搬離。
  新德里市政公司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14日告訴《印度時報》記者:“共有30幢被前部長和議員們占據的房子被切斷水電供應。儘管已給他們足夠的時間,但他們仍未搬離政府(先前)安排給他們的房子。”
  按照當局的說法,這些前部長和議長們應在新政府成立後一個月內騰退住房。5月底,新任總理納倫德拉·莫迪組建新一屆聯邦政府。
  那名官員說,由於“老賴們”沒能在9月4日最後期限前收拾東西走人,所以他們才開始採取斷水斷電措施。
  現年75歲的阿吉特·辛格承認,他無權占據公房,但辯稱,在國大黨執政的兩屆政府任期內,許多印度人民黨部長和議員們也“霸占”公房。
  “因為我不是議員,我不再能享受這處住房,”他說,“他們(新德里市政公司)……要求我搬離。我告訴他們,我正在打包(物品)。”
  阿吉特·辛格所住的這套公房位於德里市中心。他14日說,將在本月25日前搬走。
  “我在這裡生活了36年,我父親(前總理查蘭·辛格)1978年搬進這裡,”他說,“搬走前,我有很多東西要整理。8月11日,我接到(搬走)通知。我9月24日至25日搬出去。我認為,那並非不合理。”
  辛格同時說,他已找到一處住房並簽了租房合同。
  《印度時報》提及,上周一個騰退小組與警方試圖“搶占”阿吉特·辛格的住房,遭遇強烈反抗。  (原標題:印“老賴”官員家被斷水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98zum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